不常在

【安雷】隔壁安先生和他的猫(3-4)

又名《503年度大戏》。

这次是仕老师的视角,目的是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的夙愿,欺负眠老师,以及希望眠老师能听话早睡一次。

怕触雷所以不打cp的tag了。

感谢505各位小天使能收留我们三吃夜宵!!

@消仕啦  @粉红魔泡景氏  @眠@提不起劲 室友们。


03.

眠知道安先生的存在,是在第三天的早晨。

安先生敲开我们家的门,那时候是早上七点多,我还在准备早餐,开了门发现安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站在那里,问我是否知道小区附近有没有鲜奶店。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安先生想喝牛奶,很自然地接了一句,“啊,没想到您和阿砚一样有早晨喝牛奶的习惯吗?”

安先生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我,是雷狮。家里的牛奶喝完了,我就被赶出来买了,但是就像你知道的,我……嗯…我是个路痴。”

“喔…”我点点头,“小区里就有鲜奶店,订牛奶还配送,下次您可以不用出门了。”

我告诉了安先生具体位置,又问他需不需要带路,安先生咳嗽了一声拒绝了,道谢后关上了门。

说实话,我觉得再不回头,我的背就要被盯穿了。

“我说……”我举起手作投降状,“真难得啊,你会起那么早?”

眠的眼神简直堪称哀怨了,打了个哈欠,抱怨道:“我昨晚不是没稿了吗,景她告诉阿砚了,搞得我从九点开始被催到了十一点,现在谁再跟我说句早睡,我就打洗她。”说完还比划了一下。

“噗,终于成功了一次吗。真是辛苦砚了。”我一下子没忍住。

然后我就被一块儿划入眠老师的黑名单了。


04.

“最可气的是,我睡了之后,她居然拉着景跑去505蹭夜宵了!…等会我要去砚的床上蹦迪。”眠说,“先不提这个了,刚才那个帅哥谁啊,仕你什么时候交男朋友啦?”

那一刻,我想告诉眠,其实我也一块儿去了的,还有关于最后那个问题,我是非常想承认的。

但是我太正直了。

“没有。”我决定直接省去真相,让阿砚能活得更久一些,“那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啦,砚没告诉你吗?”

“……”眠沉思了片刻,“我去蹦迪。”

“!!??眠老师请住手!?”

啊,我还是把阿砚给卖了。

作为良心亏欠的补偿,我把雷先生和她一样喜欢喝牛奶的事情告诉了阿砚,她趴在床上一边锤着腰一边打字。说实话,阿砚的这项技术,不管看多少次,我的心情都很复杂。

“……你们文手趴着的时候,都习惯用下巴打字吗??”我说。

“没有啊?”阿砚痛苦的表情中多了一丝莫名其妙,“没办法,因为手有别的事情要做嘛。”

然后我们都不说话,我坐在她那堆乱七八糟的抱枕里等了一会儿,只见阿砚敲着敲着,突然猛地扯回了自己的反射弧,“你说什么!?”并在坐起来时再次扭到了腰。

她只能苦着脸又趴了回去,“你的意思是,我是不是能在牛奶店里捕捉到大猫猫?”

“大猫猫?”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重复了一遍才后知后觉她指的是雷狮先生,回想了一下今早安先生的话,我觉得阿砚的计划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太可能吧。”我分析道,“你出门的概率乘以雷狮先生出门的概率,那几乎是零啊。”

“你……”阿砚深吸了一口气,“你是说,雷狮先生不常出门吗?”

“……我说的是你啦!!”

这人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

tbc.

评论(26)
热度(217)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