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旅行安雷】Travel around the world(01)

是旅行青蛙。

童话风,篇幅不长,当作睡前故事来看就好。

最近由四个男人的女友转变为一只青蛙的阿妈,心情十分复杂,所以一下子没忍住。(……)

给我柒的。 @🥂梧柒🥂

想让安雷环游世界。


01.

在凹凸森林里,住着两只青蛙,绿色的那只叫做安迷修,而紫色的那只名叫雷狮。

雷狮蛙喜欢旅行,他有一个白色的,上面画着一个黄色星星图案的小背包,里面装着安迷修做的烤饼,护身符以及小帐篷。每一次出门远行,或三天,或五天,或许更久,更久。

他不喜欢用煤油灯,所以那一方小小的玻璃罩子里只有几颗亮亮的萤火虫,在最晴朗的夏夜里,它们的光甚至比星星还要明亮。

雷狮去过很多地方。他曾登上过最巍峨的高山,跨越过最宽阔的峡谷,也曾穿梭于茂密的雨林里,行走在无尽的沙漠中。他看过很多景色,或明媚,或壮阔,或宁静,或深远,他将世上所有的景色都封印在了一张张照片中,也做成许多明信片,送给他的朋友们。

可是,安迷修却不喜欢旅行。比起奔走于烟尘,无蔽于旷野,他更喜欢呆在自己的小石屋里,看太阳从东边的山头升起,缓缓落进西边的树林,安宁地度过每一个清晨与傍晚。

他有一块不大不小的园子,就在石屋前的空地上,翠绿的四叶草就生长在这一方小天地中,照顾这些小家伙,为它们浇水,除草,然后在桌前浏览雷狮从各地寄回来的明信片,有时候他们的朋友,金或者格瑞,会带着一些小礼物来串门,这时,他会把雷狮带回来的特产拿出来招待他们,这大概就是安迷修所有的时光了。




这天,雷狮终于回来了。

他出门了半个月,回到家的时候,白色的头巾已经变得脏兮兮的,那颗黄色的五角星也成了灰色,他却丝毫不在意,背着沉甸甸的背包一蹦一跳地往家走。

安迷修正在小园子里为他的四叶草浇水,他弯下腰将桶子沉进清澈的池水里,有些失神地看着气泡咕噜咕噜地从潭底冒出来,再然后,他从水面上看到了雷狮那张灰扑扑的脸。

之后就是猝不及防的拥抱。

因为包里装满了东西,加上安迷修没有任何准备,最后的结果是雷狮扑在安迷修怀里,两个人,不,两只蛙,齐齐掉进了那潭干净的水池里。

“你……怎么突然扑过来了啊!”安迷修急忙去扯雷狮的包,对,是包,而不是雷狮这只蛙,因为他担心雷狮这次带回来的是像上回那样的豆沙饼,浸了水可就完全没法吃了!

雷狮原本还是笑嘻嘻的,见安迷修好像并不是那么关心他,反而去救他的行李,脸登时就沉了下来,呸呸两下吐掉嘴里的浮萍,说:“干什么,我想怎么做还要你允许吗?”

安迷修好不容易才把他湿漉漉的包从水里拯救出来,放在了草地上,这才转过身去处理水里的雷狮,说:“没不允许,我是说你别那么突然,我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万一磕着了怎么办。”他摸了摸雷狮湿漉漉的头发,将贴在额头的部分绕到耳后,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乖啦,别生气了。包可没你重要。”

雷狮这才心满意足地哼了一声,狡黠地笑了起来,说:“你猜猜我这次带回来了什么?”

安迷修犹豫了片刻,说:“印度飞饼?”

雷狮推了他一把,笑骂道:“去你的,这么点时间那里够啊。再猜。”

“寿司?”

“不对不对,那个我早吃腻了。”

“烤串?”

“嘁,我要吃那个还用大老远跑出去吗?直接让你给我做不就是了。”雷狮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料你也猜不到,你不如自己看呗?我给你买了——”

他还没说完,安迷修已经开始翻他的包了,他瞟了一眼地上的水滩,想了想,还是觉得先跑为妙,吧嗒一下从水池里跳了出来,等到安迷修打开背包看到里面的东西时,他已经跑到家门口了。

“给你买的小马形状的糕点,这下应该是彩虹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拎着那只背包,看着里面那一滩形状怪异色彩斑斓的“马”,心情复杂。

“……雷狮!!!!”

tbc.

评论(9)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