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加冰(14)

ABO复合梗,有生子注意避雷。

ooc

这次有点短,是过渡哈,以后会勤更的,不会坑你们信我……。

事实上,凯佬的窝点是安哥的地盘,晚上开的也不仅仅是单纯的酒吧所以还是低调一点不然会被威胁x

还有就是,那个……请不要乱改名,它叫加冰,不叫有生之年……(好意思)

14.

凯莉没有想到安迷修还能找到她。

“你看上去很累的样子,”凯莉漫不经心地用小勺搅动着杯子中加了奶的咖啡,然后又往其中放了两块放糖,等着它们慢慢融化。

如她所言,安迷修甚至连发型都没打理,没有发胶,看上去乱糟糟的,衬衫的扣子也没扣完,最上面的两颗敞开在那儿,黑色的领带歪歪扭扭地搭在上面,刚好挡住了露出来的锁骨。

“雷狮在你这儿。”他没有绕什么弯子,他和凯莉认识的时间远没有雷狮的长,就交往那两年来看,同前面这位魔女小姐还是直切正题就好,他的耐心仅限于限定的人,多余的时间一分钟都不想浪费了。

凯莉对他这种语气笃定的陈述句不为所动,即便安迷修的态度看上去就像是来兴师问罪的,她也不必在自己的地盘上畏惧什么,更何况,她还真从未怕过什么人。

“我还以为,你是来和我叙旧的。”凯莉喝了一口已经失了原味的咖啡,笑眯眯的说到,“正常人去见老朋友之前,不都应该打扮一番?不过看你这样我刚以为是我抢了你老婆,你来我这儿砸场子了。——我说,你连个样子也不装装?”

安迷修摇了摇头:“反正也不是叙旧,你还有半个小时开店,我们长话短说,其他的没什么好聊的,我只想弄清楚一些事情,你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就是了。”

嚯,这么厉害吗。凯莉耸了耸肩表示你尽管问。
反正我也不一定知道就是了。她想。

雷狮当年出国的事,除了他家里人,恐怕也没有人知道了。明明是快到高考的非常时期,转学通知来的猝不及防,连班主任当时也是一头雾水,更别提与他们不在一个年级的凯莉了。她是知道雷老爷子有意让聪明的三子继位,可难保不会让上面的两位有异议,想这么快搞定也不太可能,毕竟雷家上下没有一盏是省油的灯。

“先说好,从我这里得到情报,都要付出相应的报酬。”凯莉双手交握,支着下巴,半眯起眼睛将安迷修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你觉得告诉了你,我有什么好处?”

安迷修神色自若地喝了一口咖啡,似乎并不为自己拿不出什么回报而担忧,相反,他根本不认为自己处在被动的一方。他歪了歪头,眼里蓄着淡淡的效益,好整以暇地说道:“你没有拿到好处吗?”

凯莉眨了眨眼,似乎有些困惑,安迷修的目光看似随意地扫过她店里吧台的那个暗门,她这才愣了愣,不甘地咬了咬牙,笑道:“那还真是多谢您了,安总。”

“不客气,”安迷修道,“毕竟是老熟人了。”

……这下倒是会装了!

凯莉用力撕开了糖纸,玻璃纸被她弄得“咔擦”地响,“要问赶紧问,我想,你也不想被他撞见你调查他吧?”

“那是自然。”安迷修终于收起了多余的笑意,露出了谈正事的表情,屈起的食指轻轻敲击着木质的桌面,在斜睨一下手表上的时间后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雷狮的女儿安柠,”

“是不是我的女儿。”

简单明了,毫不客气。

凯莉心下一惊,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安迷修又不紧不慢地提醒她,“想好了再回答,小魔女,这招你早该学会了不是吗?”

这不就是让我承认的意思吗?凯莉最讨厌这种失控的局面,毕竟有些东西可比面子重要多了。

“你不是已经有把握了吗,还来问我做什么?”

“我只是想再确认一遍而已。”安迷修道,“查起来并不难,但从你这儿听到答案,相比之下更方便一些不是吗?”

“……”凯莉无言了片刻,只是这么看着他,安迷修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虽然他之前就已经有了八分的把握,可如今不出所料地对应上了,心里还是难以抑制的兴奋了起来。

至少,胸针没有给错了人。

“第二个问题,”他说,“雷狮当年,是否是自愿离开的。”

这回凯莉倒是没等他问完就先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只是我,其他人估计也会这么告诉你,当年他走的时候就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卡米尔或许知道,不过没人问,问了他也根本不会说,更没有人知道他的想法。反而是你——”她话锋一转,语气中流露出难以置信的味道,“连你也不清楚他去了哪,为什么去?论亲近,你和他不是都标记了吗,连柠子都有了,你却反过来问我们这些以‘朋友’身份自居的人,不会太可笑了吗?”
魔女的话字字诛心,像是带着鄙夷的诅咒,让他的心由由悦动跌至死寂,他指尖抽动了一下,说:“他什么也没有同我说过,如果有的话,我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足足等了他八年。

凯莉看他这个样子,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往他面前只动了一口的咖啡加了两块方糖,轻叹道:“对事过于执着,反倒尝不出什么味道了。”

那么,为什么不尝试着放手呢?魔女小姐难得天真的想。不然也就不会那么痛苦了吧。

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剩下的问题,你还是不要问了吧。”她说,“一来,他也差不多要来了。”

“二来,你也该收拾好心情,直接去问他本人了不是吗?”

tbc.

评论(31)
热度(6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