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山风.

他终归迷失了方向,一个人在这无边无际的绿林中行走着。

山风从他耳畔拂过,鸟儿的鸣叫清脆婉转,扑棱着翅膀在林间穿梭而过。他踏过层层碧草,闻到了空气中泥土与花朵的清香,以及阳光下浮动着的尘埃的味道。

不知不觉,他越走越深。

他抬起头,能看到四起的绿墙中央那一方湛蓝的清潭,偶有飞鸟越过,一片灰白色的羽毛飘飘然然地自上落了下来。

他伸出了手,像是接住了什么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地捧起那一片羽毛,放在眼前细细端看,细数上面的每一处纹路,仿佛那不是一片羽毛,而是这个世界上最精细的东西。

这时,山风带来了一片叶,万物簌簌作响,那片灰白色的羽毛不知吹到了什么地方,而他的目光也被那一抹绿色所吸引,脚步也为之移动。

他不知走了多久,穿过多少或高或矮的山中的植物,看不见的山风在天地间肆意流淌,似有一双手,无声地与他相牵,拉着他走向一个从未有人涉及的另一个世界。

这时,风停了,万籁寂静。

叶片失去了支持,缓缓地落了下来。

他伸出了手,视线随之移动,追随着那一抹绿。它划过他的指尖,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他的掌心,微凉便染上了恰到好处的温度。

阳光从那一方碧潭落下,不知为何却带上了几分清冷的味道。

他忽觉已然深入了幽境,还未来得及收拢掌心,将万物的灵魂紧握在手中,倏尔间,山风便将他环绕起来,那绿叶也如同那片羽毛一样,不知将被风带到了何方,落向了何处。

但仅是那一瞬,他却蓦然地抬起头,奋力地追捕着那一抹绿。

然后,在阳光投下的斑驳之中,他看见一人立于此处,一双绛紫色的眸子半眯着,冲他勾起了唇微笑着。

也仅是一瞬,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般,跃动声如鼓,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他看见那枚叶子落在了那人的手中,化作一只翩然飞舞的银蝶,在阳光下扇动着透明的翅膀,煞是好看。

然后,风停了,万籁俱寂。

他独自一人立于四方绿墙之中,阳光自清潭落下,尘埃肆意飞舞。

而他的掌心里,却什么也不剩下了。



一个随笔,听歌的时候莫名很有感觉,就写了下来。

大概是一个遇见神明的故事吧。

评论
热度(26)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