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杰佣|末世paro】《叛骨》(0-1)

#我流末日,基本全私设。

#诞生于神罚却拥有感情的怪物杰×在绝望中追求自由的雇佣兵奈

#部分描写可能引起不适。背景设定后续会慢慢交代,有兴趣的可以评论里问我。

#首章3700+我尽力了,杰克下章露脸。




Chapter 00-01.


“尽情歌唱吧,我们正因如此而努力活着。


早在一天前,这座城市的一切就已经停止了运行。

政府收到的通知是立刻撤离,可显然他们低估了敌人的力量,就在命令下达后的十分钟里,号称这个国家最强战斗力的武装部队全军覆没,一具具尸体被入侵者啃得七零八落,仅能从尸体上染血的号码牌辨别身份,可是这一切都毫无意义了。

一时间,各类交通工具成了诺亚方舟,所有人都争着抢着想从这里逃出去,无论是淘到荒无人烟的山野,还是毗邻的敌国,也好过被不知名的怪物撕成碎片。

可是这个繁华的城市层拥有完备的交通系统,但也负担着庞大的人口基数,在秩序的时代,交通也绝不会有多么通畅,更何况同时有几万人奔向同一个车站了。

一切都乱了套,没有人会在意规则,更没有人会心怀仁慈,这个时代的人类美德几乎消亡的一点儿也不剩,为了能顺利挤入车窗的的父亲狠心将尚年幼的女儿摔进人群,可怜的小女孩连尖叫都来不及发出一声,便被无数双脚踩成了肉泥,但是没有人关心这个,血液溅在了车身上,那父亲被人抓住了,整个身子都被扯了下来,只剩下一双手还徒劳的挂在车窗上。

列车缓缓地驶离了站台,更多的人从车身上摔了下来,后面的人群发疯般地躁动起来,有一部分人甚至开始追逐远行的列车,为了活命,他们什么都做得出来。

机场的状况也没比这儿好到哪去,失去理智的人试图操控飞机,导致十几架飞机接连撞毁,失控的人群没了依靠,却仍是不死心地想往飞机上挤,撞毁的飞机发生了爆炸,机场成了一片火海,连同人的肉体与希望,烧成了一堆焦黑的粉。

然而就在此时,封城的警笛响起,通往外界的门被全部封死,最后一辆列车只穿过了四分之一,便被轰然而下的金属门砸成了两段,血液从断口迸出,卡在门下的车厢发出刺耳的哀鸣。注意到那一小条缝隙的人们再一次疯狂起来,争着从那不足半米的缝中钻过,拼了命也想从里面出去。

殊不知,外面等待着他们的,是另一个人间地狱。



“萨贝达,你在看什么?”

正对着一方相框愣神的青年回过了神,摇了摇头将相框放回了原处,抱歉地冲那人笑了笑。

“没什么。”他说。

玛尔塔只注意到他身后漏出的相框的一角,但并没有深究下去。

“你最好赶紧跟上,”她说,“掉队的后果,相信你是清楚的。”

奈布不置可否地看了她一眼,心思仍停留在那张照片上,待到玛尔塔走开后他再一次拿起了那个相框,犹豫了几秒,还是拔开了背面的金属片,把里面那张薄薄的纸取了出来。

天看起来快要下雨了,空气变得湿润而闷热起来,远处的灰云压得很低,紫色的雷电在云层中忽明忽暗,不知道从何流窜而来的风吹飞了一个铝制的易拉罐,咣当的响声令本就紧绷的人们更加焦虑不安,但谁有没有为此说上一句话,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仿佛那两瓣唇,是个摆设,但前行的速度加快了,因为每个人都明白,在沦陷区遭遇暴雨意味着什么。

奈布跟在队伍的最后,一边观察周围是否有异动,这是他最擅长的事,他敢打赌,哪怕是在中央联队里,也找不出几个能和他并列的人了,这大概也是玛尔塔为什么点名要他这个自由雇佣兵参加出城调查了。

只不过,他们也并不属于联军就是了。过去的人们以入侵和掠夺为目的,各国之间的战争从未停止过,科技带来便捷地同时也磨灭着人性与善念,将罪恶的种子埋在了焦土之下。

然而就在十年前,绝望从地下破土而出,来惩罚这群贪婪的罪人们。

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黑色骸骨将一整座城池化为尸山血海,冲天的火焰将繁华烧成了断壁残垣,浓黑的烟雾遮蔽了太阳,整整持续了三天三夜,后城墙中撕心裂肺的哭喊与尖叫声才渐渐小了下去,连同骨头与血肉剥离的声音一起,让这场地狱般的饕餮盛宴落下了帷幕。当劫后的第一缕阳光降临时,真正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人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亲手建起的城墙,会成为束缚他们自己的牢笼。更讽刺的是,原本四分五裂的人心,会在面对怪物的时候团结在了一起,他们得和曾经的敌人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彼此厌恶,却又不得不用虚伪来换取表面的和平。

时代变了,已经没人有余力再去想着掠夺些什么,无限扩张的领土到最后的拥有者是谁,一切还是未知的,与其花心思于此,不如想想如何活到明天吧。

人类的活动区域在这十年来只减不增,到如今只剩下了不到之前的三分之一,抗争怎会没有?只不过效果甚微罢了。仅仅减缓了被掠夺的速度,到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的。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怪物拆吃入腹,或困在羊圈里消磨这仅剩的意志,说到底只是肉体与灵魂,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

那究竟是什么呢?

圣教徒说,那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制裁者,是能吞噬人心的怪物。

可是,何谓“人心”?

圣者们沉默了,末世也将成定局。

剩下的人类只能在恐惧中送别黑夜,然后在绝望中迎来第二日的太阳。



现在,他们来到了一座废弃的工厂。

这座工厂里大部分建筑都已经坍塌,只有一间两层的类似住宿楼的大楼保存尚为完整。这无疑是个躲避暴风雨的最佳场所。

“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吧,大家注意保持警惕,尽量不要外出,在这里的监管者尚为确定之前,这儿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任何举动都可能给集体带来危险,希望你们能明白这一点。”在侦察结束后,确定了工厂中没有藏匿怪物,玛尔塔才下定了休息的命令。

这栋楼不算很大,但住下一支三十人的小队还是绰绰有余的,所有人陆续找到了房间,在简单的整理后便抓紧时间开始休息。大部分人挑的休息点都在二楼,只有守夜的人选择在一楼住下。这种楼配备的还是老式的暖气,有异况时只要敲击金属管,睡得再死的人也能立刻从梦中醒来。

今晚守夜人的名单里并没有奈布的名字,但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睡觉,或是吃些什么来补充体力,而是独自来到了楼顶的天台,就着一地月光坐了下来。

沦陷区的夜空比安全区的夜空要干净太多,可这满幕星辰所暗伏之物,却比任何东西都要肮脏可怖。即便如此,人类对自由的追逐,也从未停止过。

哪怕代价是生命。

除了那个,什么也不剩下了。

奈布静静地望着夜空,只能依稀从群星中认出几个比较有特点的星座,剩下的几千乃至几万颗就远远超出他的能力范围了。

他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想,哪怕只有片刻也好,放纵自己被绮丽的假象欺骗,沉溺在这个华而不实的梦里,夜风吹开他的兜帽,将他本就毫无造型的头发吹得更乱了,但他并不打算整理他们,相反,他很喜欢这样,能让他产生一种确确实实存在着的真实感。

没有战争,没有怪物,没有杀戮和掠夺,这才是人生本该有的样子……

如果早些意识到这点,或许就可以挽回些什么吧。

奈布闭上了眼睛,星光便如烟火般灭了,只剩下一些混浊暗淡的影子,在无尽的黑暗中沉浮着。那是他死去战友的灵魂,也是他自己的命运,不知最后将迎来什么样的结局。但至少他还在为此做了点什么,这点也够了。

他大概怎么也没想到,命运会在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大转折,不仅是他自己的,全人类的命运都悄无声息地改变了。

沉重的钝物撞击声突兀而刺耳,打破了夜的宁静。

奈布反射性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楼下传来了同伴的惊叫声,伴随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夜色浓雾。

遭了,那是.....!

“是开膛手!...该死怎么会出现在B区!”玛尔塔点燃了电子火把,这种小型火把轻巧且便于携带,消耗时间也大幅度延长,但唯一的不足就是强度不够对这样的浓雾起不到太大作用。

所谓监管者,其实就是怪物中一种特殊的存在,普通的怪物因身形似骸骨,故而称为“喰骨”,它们没有大脑,只吞食人类的肉身,是最低等的存在。可监管者不同,它们只吞噬特定的东西,不会盲目地一概吞下,  而是有目的的,他们是喰骨中的变异种,也是统治者。每一块论陷区几乎都有一位监管者;  形态不尽相同,能力大小也不一样,但都是十分棘手的存在,一旦遇上送命的概率绝对远大于逃生。

就目前所掌握的情报来看,已知的监管者共有六位,按理来说,B区这一块的监管者应该是厂长才对,没理由会是开膛手....

等等.....!

“萨贝达! 看一下罗盘!”玛尔塔的后背早已被冷汗浸透,连常年握枪的手也微微地颤抖起来,如果她猜的没错,那么这一切一开始就是个陷阱,他们前往的并不是什么B-13区,而是位于北面的——

“罗盘方向改变了,该死,这雾并不是从现在才有的!”奈布狠狠地将手中的废铁砸在了地面上,从楼顶跳下来的同时拔出了短刀,玛尔塔和另外两名队员紧挨着,位于二楼的人也纷纷架好了枪,死死地盯着远处的模糊的废墟。

低哑的嘶吼声从四面八方响起,无数双猩红的眼睛贪婪的注视着被包围的人们,迷雾掩去了他们的身形却无法消除人们内心的恐惧。星辰消失了,月亮也不见踪影,空洞的风在黑暗中呼啸着,仿佛为一场盛宴奏响了开幕曲。

的确,喰骨都是没有脑子的怪物,棘手的是监管者的能力,可从没听说过他们会领导喰骨,这根本不是偶然,而是一场有预谋的狩猎。

可怕的不是怪物,而是怪物拥有了智慧。

这运气是有多差啊。奈布在心里苦笑着,精神上却不敢有半分松懈,他的同伴也是如此,如果说对之前的怪物还能有些许了解,那么现在他们面对的是未知,也是最令人绝望的情况。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未知,意味着丧命。

“看来我们今天有一场恶战了,各位。”玛尔塔故作轻松地笑了笑,“都打起精神来!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像什么样子,敌人摆明了不想放过我们,难道我们还要引颈受戮不成?”

  “我知道你们在怕什么,但是恐惧能消磨人的意志,也能为人带来勇气和力量。”

  “既然事已至此,我们为什么而来,相信你们很清楚,请拿起你们的武器,为自由而战吧!”

  玛尔塔说出这番话时,也便把性命也一同交付了出去,这位身经百战的女兵,以她剖心的演讲,让所有人的血液沸腾起来。

军人们爆发出的喊叫声盖过了怪物的低吼,在第一批喰骨踏入射程,喷着火舌的枪口在黑暗中嘶鸣。

一场恶战,开始了。


TBC.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