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机械情感》

我×特蕾西

是个人偏爱了x我真的超喜欢特蕾西呜呜呜!





《机械情感》
 
 
我第六次挂断了无人接听的电话后,决定直接前往那家伙的工作室。 
 
虽说是工作室,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豪华,每月光是房租和水电费就要花掉那家伙大半的收入,跟别提装修或是添一些别的物件了。 
 
好在机械师的兴趣并不在装修房屋上,她的关注点从来都是她那些零零碎碎的零件,以及一大堆完成或办成的作品,对于乱七八糟的住所,我不打扫,特蕾西恐怕永远都不会,直到有一天被垃圾给埋在里面,然后制造一个比新发明还要大的新闻。 
 
连标题我都替她想好了,就叫为科学献身:伟大机械师为工作不惜居住垃圾场。 
 
不过我想,就算那家伙知道了,也不会有任何反应,我实在是太了解她了。 
 
“蕾蕾——” 
 
“小西——” 
 
“你在吗?……算了,我进来咯?” 
 
不出意外的垃圾袋暴击,只不过是一周没来,这家伙果然是三餐都靠外卖解决了,估计连开门签收都是小机器人替她完成的。 
 
“喂我说你啊——”稍微给我活得像样一点啊,你可是个女孩子耶。 
 
抱怨就算再多,特蕾西也是不会在意的。 
 
我把堵在过道上的垃圾袋挪到一边,一边在心里计算着等会要跑多少趟才能把这些都解决了,成堆的工作量令人烦躁的要命,最可恶的是这家伙居然声都不吱一下,以往起码还会有句“啊,欢迎回来”之类的话,以及机器人泡的咖啡或是热茶。 
 
……等等,电话也打不通,该不会是?? 
 
“特蕾西!……可恶,猝死可比进化成垃圾小怪兽更轰动啊喂!”我几乎是横跨了整个垃圾海,才从角落那团疑似被子的东西里把可恶的特蕾西拎了出来,在确定她还活着的时候我简直想直接松手把她丢醒。 
 
你的眼睛是长在黑眼圈上了吗,这是熬了多久才能这么严重啊,您的生存力真是堪比小强啊。 
 
我到底还是没舍得丢了她,毕竟生存力这么顽强的家伙可不多见,拿来研究应该是个好素材。我把工作间简单的打扫了一下,因为特蕾西这儿没有卧室,床也为了方便放在了工作间,所以只用收拾这一块就好。我尽量只是处理了垃圾部分,没有碰她的零件和半成品,就算她在相处的时候为了照顾我的感受而极力淡化,我还是知道那些于她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东西。 
 
那是机械师的命,而她是我的宝贝。 
 
 
“……唔,我这是到天国了吗?” 
 
“啊啊,真是抱歉,差了那么一点点,我给您扯回来了。”我轻轻吹去水汽,然后将有些烫手的马克杯递给了特蕾西,“如果再晚那么一天,可能就真的要上头条了。” 
 
“……那还是算了。”特蕾西知道自己似乎又干了件蠢事,因为理亏所以一直低着头,小口小口地吮着热可可,“那种头条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是——所以请您好好活着,不要给出版社制造机会。”我没好气地说,“我才没来一个星期,您又进步了哈。” 
 
“唔。”她的头低的更低了,没有再说话。 
 
 
 
热可可氤氲的雾气在充满木屑与机油香味的房间里弥散开来,忘了上发条的小木偶在桌上走了几步便不动了,油灯发出的暖橘色光线柔柔地笼罩着一切,我甚至能看到特蕾西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的阴影。 
 
墙上的挂钟嘀嗒作响,猫儿窝在炉火旁不动了,我侧耳倾听,大约是门外落了雪,沙沙声隐约可闻。 
 
残留着奶香的马克杯被搁在了铺满图纸的工作台上,而机械师在我怀里,呼吸平稳而绵长。 
 
我做了一个梦。 
 
等到来年冰雪消融时,我看见了枯木逢春,古老的齿轮重新转动。 
 
 
 
 
 
Fin.

评论(2)
热度(60)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