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星流回溯(1-3)

文不对题,是欢脱且不正经的糖。

一时兴起想给安雷弄个崽子,于是就让他们自个儿孵个蛋好了。

其实是我前阵子整理文档才翻出来的入坑作,一直没动过,现在重新捡回来写。

ooc,看看就好。

@仕颗糖🍭 我仕。

01.

雷狮最近遇到个麻烦。

其实也不能说是麻烦,换到别人身上那是件天大的好事,可是对于他来说就是件折磨人的事了。

凹凸大赛中不乏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惊喜,有极少数幸运至极的参赛者能在杀了怪后,或者是来到某个地方时,得到一个不起眼的蛋。这种蛋看似平平无奇,但却是多少人所垂涎的至宝,传闻只要能将其孵化出来并杀死里面的生物,就能得到一份数额巨大的积分,故被参赛者称为彩蛋。

有些事就是这么巧,俗话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雷狮从来都不指望这么不靠谱的东西来赚积分,可是这万人眼红的好事,却偏偏给他遇上了。

“老大,你昨晚一夜未归,合着就整了个蛋回来啊?”佩利伸手想摸,却被帕洛斯一巴掌拍开了,“你懂什么。”他说,“这应该就是传闻中的彩蛋吧,没想到居然真的存在,老大你的运气真好啊。”

雷狮靠在沙发上默不作声地喝着酒,看上去似乎对于这个蛋并没有什么兴趣,的确,就算是知道这是份积分大礼包,想要得到里面的东西,具体怎么做,谁也不清楚,也不知道会开出个什么东西,万一是个难缠的怪物,反而得不偿失。

“帕洛斯。”他说,“交给你个任务。”

“别。”帕洛斯立马摆摆手,“我可不接这种活,您还是交给佩利吧,他比我更合适,知道如何和同类相处。”

佩利听了不乐意了:“靠,老子怎么就成了它同类了?”

雷狮把空了的易拉罐捏扁,随手扔进了沙发旁的垃圾桶:“行了,开个玩笑而已,这玩意除了捡到他的人,其他人孵都没用。”他偏过头看着一旁从一开始就没说话的弟弟,发现对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桌上的蛋上,“怎么,你对它很感兴趣?”

卡米尔摇了摇头,“算不上,只是多多少少有点好奇罢了。”他收回目光,转过头看向雷狮,“不过大哥,您真打算要孵它?”

“啊,当然了。”雷狮笑了笑,“积分大礼包,这么白捡的好事,不要白不要。不过……”

“我要去拉个苦力陪我一起了。”

安迷修摸着下巴将桌上的蛋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随后抱着胳膊坐回了沙发里,闭着眼睛像是在思考什么。雷狮不耐烦地说:“你考虑好了没有,要不要跟我合作。”

“你昨晚一个人拿走它的时候还没有这个想法吧。”安迷修不留情面地指责他。

“没有。”雷狮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但是我改变主意了,所以你必须答应,怎么说你也算是它半个主人了,想撒手甩锅可没那么容易。”

“说的好听,你是嫌孵它太麻烦了,所以才想找个人帮你一块儿分担吧。”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能拒绝吗。”

“不能。”雷狮说,“我又不是在询问你的想法。”

“唉你这人啊……”安迷修苦笑道,“成吧,毕竟把它父母干掉也有我的份……但我有个要求。”

“说。”

“孵蛋期间,停战吧。”

“可以。”雷狮扬了扬下巴,笑着伸出手,“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安迷修握住了他的手,温暖的力量从手心传来,如一阵微风拂过心头,使他差点走了神,忘记松手。

他想,原来,恶党的手也不是没有温度的。

02.

说是两个人合作,安迷修却觉得雷狮完完全全就是甩了锅给他,然后自己坐享其成等着收积分,没有出丝毫的力。

不过能换来短暂的和平,倒也不是件坏事吧。

才怪。

明明比之前更麻烦了好吗!以前我只要对付你们四个,现在我要对付一群参赛者啊!我就说你雷大爷怎么会好心来跟我平摊这种好事,根本就是利用!利用!

不过既然答都答应了,安迷修也只能硬着头皮一边和其它试图杀人抢蛋的参赛者战斗,一边苦苦祈祷它能早点孵出来,好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

托这个蛋的福,他和雷狮的关系也算是有了改善,至少不用每次一见面就打架,毕竟他们出个门走哪都能碰到的概率相当高,这下等于是加了个不错的buff了。

“你下回能不能搭把手啊,装作路过也太绝情了吧?”经过一番苦战后,总算击退敌人的安迷修整个人都累瘫在了地上,倒不是说对手有多强大,可总是一波接一波地没完没了,神仙也要给累死。

雷狮把雷神之锤放在一旁,然后在安迷修身边坐了下来,忍不住去踢他,“我没上来帮着揍你,你就知足吧。”

安迷修伸手去抓他的脚,刚好握住了雷狮脚腕的位置,细腻偏凉的皮肤手感极佳,他忍不住便多摸了两下,下一秒就被一脚踢了肚子。

“抱、抱歉!……”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解释但又不知道怎么说,肚子上的痛感还未消去,每说一句话都抽抽的疼。

雷狮也懒得听他解释,恼怒地瞪了他一眼,提着武器就走了。安迷修坐在原地,捂着肚子,如果他再一次抬头,就能注意到海盗头子通红的耳尖了。

03.

之后的关系就开始变得微妙起来。

也许是上回的话被听进去了,雷狮也好好地承担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路过会出手,偶尔也会去安迷修那里看看彩蛋的孵化程度。

直到雷狮偶然发现,安迷修很会做菜,事情就开始不一样了。

雷狮三天两头就往安迷修那里跑,美名其曰是为了检查他的积分大礼包有没有受伤,实则是为了来他这里蹭吃蹭喝。

“喂。”他趴在餐桌上,手指漫不经心地在蛋壳上的蓝色星星图案上画着圈圈,紫罗兰色的眸子偷偷地瞟着背对着他正在做饭的安迷修,“真看不出来啊,你还有闲心自己做饭,都这种时候了,不应该多节约些时间去刷积分吗?”

安迷修把绿色的菜叶倒进锅里,头也没回地说:“个人爱好而已,你们每晚去酒吧喝酒吃烤肉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是在浪费时间啊。”

“嘁。”雷狮一时无法反驳,但又不甘心这么被呛着,“我说,你这么会做饭,为什么不请那些女孩子来尝尝,怎么着也能弥补你恶心帅的缺陷了。”

安迷修懒得理他,继续专心地炒他的菜,雷狮等了一会没得到回应,支起下巴不依不饶地说:“问你话呢,哑巴啊你。”

安迷修被他问的有些烦了,说:“我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和你没有关系吧?”

“哦哟哟,怎么,还生起气了?”雷狮啧啧了两声,愣了愣,不由地笑了起来,“我可是好心啊,你真的可以试试看,没准真有女孩子吃了会跟你……”

咚。

安迷修阴着脸把菜放在桌子上,说:“闭上嘴,吃完赶紧滚,下次你也别来了。”

雷狮看着眼前还冒着热气的菜,嘴角的笑意更大了,“我就说说而已,你做的菜比系统里的食物好吃多了,我才不舍得走……”安迷修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愣了一会,咬了咬嘴唇便没了声。

两个人沉默地吃完了饭,雷狮最后摸了摸彩蛋,拿起雷神之锤就走了。安迷修坐在餐桌上,对面是雷狮吃的干干净净的碗,桌上的菜也吃的差不多了。

他突然想起很早以前,师傅对他说,你以后要是遇到了喜欢的人,你就做饭给他吃,给他做一辈子。

他想,雷狮的话,道不同不相为谋,他们怕是连朋友都算不上,同样都是男人,又从何而谈的喜欢呢。

tbc.

评论(21)
热度(252)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