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夜空中最亮的星(上)

是老夫老妻设定的安雷。

27高中教师安×26设计师雷

就想写安哥为雷总过生日准备惊喜,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开车(你)。

ooc

后两个tag别在意…。

给我仕的糖 @仕_没了









安迷修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

每天一大早就出门,总是很晚才到家,打电话总是匆匆聊上几句就挂了,推脱的借口是有事,可是一个高中老师能有什么事呢,总是还没来得及问就挂了。

雷狮握着手中占线的电话,盯着桌上的照片发了会呆,把桌上没画几笔的稿子随手揉了丢进卓边的垃圾桶里,闭上眼睛靠进了椅子里。

他跟安迷修,竹马跟竹马,在一起算起来也有十年了。早些时候的锋芒和占有欲被小心翼翼地收好,打磨,酝酿成了如今的绝对信任。所以纳闷归纳闷,安迷修不说,那就是有自己的打算,他雷狮也就不必多问什么,问了反而显得多疑和矫情了。

晚上十一半点,就算雷狮比平时要晚了很多做饭,桌上的菜也已经不可避免地凉了一大半,四月的气温不算很高,热度流失也是相对的。

他单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的食指在桌上走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原本指望能让自己精神些,结果倒起上了反效果。

十二点,就在雷狮快要睡着的时候,总算听到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清脆的咔嚓声在夜晚异常清晰,雷狮的睡意稍稍减去了些,但还是困到不行,勉强睁开眼睛,等到安迷修放下包脱了外套过来抱他的时候,鼻翼煽动了两下,说:“你身上好甜啊,晚饭是蓝莓蛋糕?”

安迷修愣了愣,笑道:“还没吃呢,哪来的蛋糕。”

雷狮实在是困了,也没兴趣再纠结下去,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便把头往餐桌上歪了歪,说:“那就快吃吧,等会别全凉了。”

“唉。”安迷修应道,把雷狮拦腰抱起,“不是让你别等我吗,困了就先睡吧,我把你送回卧室。”

雷狮没吭声,估计是撑不住睡过去了。

原来读书那会儿,哪天不是打游戏到凌晨才睡,作业都靠安迷修,写完了拉人一块开黑,第二天上课接着睡。可是现在不行了,原先的坏习惯都给安迷修在潜移默化中带正了,想熬夜都犯困,坐着都能睡着。



早上雷狮醒的比较晚,安迷修已经走了。他习惯性地翻身想抱住什么,迷糊中摸索了半天,把安迷修的枕头拖过来压着,好闻的柠檬香味让他清醒了不少,从自己那侧的枕头下摸出手机,紫色的提示灯闪烁着,那意味着有未读短信。

雷狮按亮屏幕,发件人是安迷修,估计是怕吵醒他所以没有打电话,短信的提示音要比铃声轻得多。

安迷修:

晚上不用做饭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嚯,想出去吃吗。雷狮把手机丢在一边,也没有多想什么,抓了抓乱糟糟的头,起身去了卫生间。

手机屏幕没有关,锁屏上时间下放清楚地写着今天的日期,只不过没有人注意到,便很快暗了下去。



安迷修的电话在六点钟准时响起,雷狮那时候刚洗完澡,肩上搭着块干毛巾在擦头发,接电话的时候不小心甩了些水在屏幕上,跑去客厅抽了纸小心地吸干净,这才接了电话。

那头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话,这头雷狮便先他一步开了口,“我能不出门吗。”

“怎么了?”安迷修一时没弄明白,说的好好的怎么就改主意了?雷狮的声音隔着听有些沙哑,这让安迷修下意识地认为他是不是生病了,等了一会儿也不见雷狮的下文,那头只传来了沙沙的摩擦声,他试探性地喊了句雷狮,声音便停了。

随后便听到雷大爷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我刚洗完澡,现在好困。”他又重复了一遍,“所以我能不出门吗?”

“嗯……”安迷修回给他一个含糊的鼻音,没有明确的同意或是拒绝,只是说,“你换好衣服,走走就不困了。”

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这回雷狮连头发都不擦了,久到安迷修几乎以为他睡着了,那头才传来一声不情不愿的嗯。




夜晚的温度要比白天低,雷狮只在外面套了件连帽开衫,下半身穿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夜风一吹,还有些湿润的发丝贴在皮肤上,雷狮不禁打了个冷战。

他站在楼梯口,往手里呵了口气,搓了搓,开始往外走。他没看到安迷修那辆黑色的宝马,以为是停在小区门口了,于是边走边摸出电话打了过去。

“安迷修。”他望着不远处的路灯,“我到门口了,你车停哪儿了?”话音刚落,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电话那头传来了安迷修有些责备的声音,“不是让你多穿点吗,怎么又不听话,感冒了怎么办?”

“心疼我?”雷狮吸了吸鼻子,嘴角却微微上扬。

“不心疼。”安迷修看样子是有些生气了,显然没吃他那套,“谁让你每次都不听话,还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呢?生病也是你自己难受,别指望我照顾你。”

“哎哎哎,没完没了了你还。”雷狮打断他喋喋不休的说教,“不是你让我出来,我至于感冒吗?”

“我让你多穿点再出来,你怎么不听啊?”安迷修毫不客气地反驳回去。

“少废话了,赶紧的,你车停哪了?”

“我没开车过来啊。”安迷修说,“不算远的,你别挂电话,我告诉你路线,你走走就暖和了。”

“……”那一瞬间,雷狮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欺骗。

原本他以为安迷修会来接他,所以才嫌麻烦没穿太多,反正车里和餐厅都有暖气,穿多了反而不舒服。但是现在,他几乎想立马掉头回家。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干冷的空气灌入肺部后把自己冻得不轻。

“……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说完他又打了个喷嚏。

tbc.





评论(15)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