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殓摄】死夜

摄影师×入殓师

我永远喜欢约瑟夫。

《死夜》

我是在一个暴风雪的夜晚来到这儿的。

或许是这个原因吧,那辆车在半山腰就停了下来,司机什么也没有说,安静的就像一个死人一样,之后车门自己开了,我将我为数不多的行李拖下来,车子却没有掉头,反而向左拐弯,消失在了森林里。

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这么想,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这种奇奇怪怪的事,作为入殓师的我可是遇到太多了。

我拎着箱子,沿着大路朝山顶上隐约可见的灯火方向走去,有意思的是,哪怕周围的雪已经没过了正常成年男人的膝盖,这条路上却干干净净的,连半片雪花都见不着,就好像有什么人一直在打扫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应该感谢那个人的。

我继续思索着一些无聊的事情,拎着我那少的可怜的行李,虽然是这么称呼,但事实上箱子里也只有一些必要的工具罢了。

即便是没有暴雪,但是风吹在身上的带来的彻骨寒意还是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将衣领扯了扯,这种聊胜于无的做法只能稍稍给予人心理的慰藉罢了。

只是我没有想到,我会在这里遇到他。

他可真是个奇怪的男人啊,明明能吞噬一切的风雪在他周围咆哮着,他还是平静地摆弄着那台暗红色的老式相机,身上的衣服也不是能御寒的那种,真让人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没有感觉,还是本来就是个死人了。

如果是后者,我很愿意替他完成最后一张作品。

他注意到了我,因为我走进了镜头对准的范围,和我的行李箱一起。

我很少会去在意一个人,更何况还是一个我不认识的活人,不管是哪一点都难以令我产生任何兴趣,但我却下意识地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然后我听到了轻微的咔嚓声,隔着呼啸的风声,清晰地撞在我的耳膜上。

就在我因为诧异而转身时,我发现他消失了,连同那些相机一起,消失在了白色的雪中。

我看到了一张黑色的纸片,缓缓地落在了我的手中,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淡淡的兰花香。

我知道,我大概是逃不掉了。

Fin.

评论(4)
热度(100)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