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杰佣】七日情书(02)

给我家理理。 @荆棘谷

意识流,一个慢热的故事。

单纯地以奈布的视角叙事,原游戏背景,前期关于奈布退役和参加游戏之前那段时间里是我私设,看看就好。




第二日     于虚无所见之花

我又遇到了很多人。

形形色色的人,在不同的路上,做着不同的事,说着不同的话,戴着颜色不一的帽子或领带,演绎着不尽相同的故事。

那是一群清晰又模糊的影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能很清楚地感知到他们的一切行为或是语言,而每当我想近一些时,他们又成了一个个毫无区别的符号,只是机械化地运转,可全然没有任何思维。

原来没有什么是不同的。我想。

于是我又往前走,不知道穿过了几个十字路口,在转角处,我又遇到了那只猫。

为什么能那么确定呢?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我看不清,也想不明白的了,但至少我还可以凭着我的感觉,大概是所谓的第六感,来判断一些由常理无法解释的事。

比如说那只猫。我十分肯定那就是那天抢了我位置的小家伙,倒不是从它那颗铃铛和油光水滑的皮毛中看出来的,我必须强调这一点,有时候,从枪淋弹雨中培养出的感觉要比你的眼睛更诚实。

它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唯一要说的,大概是它比之前肥了那么一点点?如果它是只母猫,听到我这番话,估计会炸毛的吧。

这样想着,我蹲下了身,它也没表现出半分敌意,甚至走到我面前,用脑袋蹭了蹭我的腿以示友好,反倒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先前从未有动物与我如此亲密过,哪怕是部队里的随行军医,那个扎着两条亚麻色发辫,双颊上有些许雀斑的女孩儿养的那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黑色小狗,我也只是在庆功宴上远远地给它丢了块沾了肉渣的碎骨头而已。

克莉丝女士也有养动物,但不是那种带毛的生物,因为她爱干净,而猫和狗只会给她增加额外的工作量罢了,这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实在是没有必要。

她养的是一只乌龟,名叫莫瑞拉,据说那是她早夭女儿的名字。但她有时也会称它为柯尔曼,那是她已故丈夫的名字。总而言之,那只乌龟是有名字的,但恐怕除了它本人以外,恐怕连克莉丝夫人也不知道它到底叫什么,也许等哪一天她也离开了那间老旧的公寓,乌龟会被冠以一个新的名字,然后在那个布满青苔的玻璃缸里,和它的三个名字一起,度过它剩下的漫长的人生。

然而我却从未仔细瞧过它,一眼都没有。

我总是待在那间屋子里,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摆设。我开销很少,因为我从不出门,先前的积蓄于我而言就是一笔巨款,我知道它们终会有花光的一天,可是那天估计还没有那么快到来,至少就最近而言。

好像扯远了点。

我注意到那只猫的背上有一支未开苞的玫瑰,用一根红色金边的丝带系着,花瓣上带着露水,应该是刚从花圃中采下来的,仔细闻起来还有着淡淡的花香与泥土的味道。

我想它是有主人的,猫儿也许正在寻找,但我不确定我是否耽误了它的大事,因为它看上去再也不想离开了,带着那支花儿,去往别的什么地方。它有任务在身,却在我面前停住了脚步,周围人来人往,它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瞳中只倒映着我的模样,我却从中看到了别的什么。

你的主人呢?我于是又想起了那个曾于我梦中出现过的男人,这么说其实也不全对,因为我没办法将他的样子很清楚地描绘出来,就像那些从我身边走过的人,我能很清楚地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我却无法回忆起任何一张脸。他们是动态的,但好像也只是单纯地在执行什么,就像你可以看到一个连续的画面,但却没法回忆起每一帧分别是什么。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是真实存在的,是否仅是我梦中的一个创造物,如果我不在了,那么就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了。就像人类永远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多少物种是还没被发现的,兴许就在此刻,宇宙的某处,某个未知的星球上,一个文明正在兴起或衰亡,这都是有可能的。

而于此同时,我却在同一只猫交谈。

我并不奢望它能给我一些实质性的回复,因为要让一只猫开口说人话,或是让我听得懂那几声“喵喵喵”到底代表了什么,于人于猫而言都太过分了点。或许再过些年,不久或是更遥远的将来,会有类似语言翻译机的东西出现,可那样就太晚了。

正如我所料,它叫了几声,我没听懂,大概是说有的,也可能是说没有,但都不重要了。眼下我得让它赶紧离开,那支花可能很快就会枯萎,如果那真是要送给什么人的——不,一定是的,那可就太糟糕了,很多事都可能因此而改变,物价,婚礼或是音乐老师弹出的下一个音符,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了。所以当这一切还不算太迟前,我得努力做点什么才行。

就在我做出行动之前,这只聪明的猫儿仿佛早已看出了我的想法,它可能不想给我添什么麻烦,所以打算做些什么。

然后我收到了那支玫瑰。

猫儿咬开腹部丝带上的活结,于是那支花便落在了我的手中。

我感到有些诧异,却又在心里腾生出了一种这本该如此的感觉,仿佛打从一开始就已经是定局,就像是有什么人编写好了一份剧本,而现在,一切都只是在部就班地运转着而已。

我小心翼翼地端详着那支花,也很危险,茎干上的那些刺正抵在我的指腹上,稍稍一用力便能划破皮肉,从而带起我的疼痛感。可是它却又是那么的漂亮,即使含苞欲放,也是掩不住它诱人的香气,娇嫩的花瓣沾着晶莹的露水,让人的心都泡软了,再也提不起半分戒备。

这便是玫瑰了。

我不知道是谁送来了它,但我想我已经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我认为我有必要亲自参与这场游戏,好看看自己究竟在里面扮演了怎样的一个角色。


只是不知这一次,他能否给我带来和战场上同样的体验了。

TBC.

评论(8)
热度(130)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