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周叶/校园paro】我喜欢的人的暗恋对象是我06.

小叶子哥哥的称呼纯属个人私心,没错我就是小叶子。】闭嘴


06.



除去孙翔的哀嚎,这顿饭吃的还算和谐,起码周泽楷并没有打其他人的主意。


平白无辜占了人家口粮的叶修也有些过意不去,把红烧排骨又还了一半回去,孙翔可怜巴巴地啃着排骨,一顿午饭就这么结束了。多年以后当叶修问起周泽楷为啥当年要拿孙翔的排骨时,后者默默地表示,为了报仇。


天知道我因为要怎么向你表白的事情而失眠的时候,这家伙的呼噜打得比谁都响啊!


叶修无言地看着周泽楷,还是决定别多问比较好。




午休的时间并没有多宽裕,基本上吃完午饭瞎晃悠一下就要开始下午的第一节课了,周泽楷因为老师找他有事就先去办公室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在教学楼里瞎转。



叶修觉得有些无聊,苏沐橙这会还在和楚云秀聊昨晚的电视剧,在路上碰见了叶修,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回自己班级了。叶修也不指望和她们一起探讨电视剧来打发时间,在室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点上一根烟,一个人默默地抽了起来。


九月末的蝉鸣依旧聒噪,阳光透过教学楼后林叶间的缝隙,洒下点点细碎的光影。


夏天总是让人觉得熟悉,是因为你总能在仲夏,遇见那个最重要的人。


一年又一年,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他和周泽楷认识也有七年了,当年那个总喜欢跟着他屁股后面却怎么也追不上的小孩儿,现在已经长得比他这个哥哥还要高了,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哭。


周泽楷七岁那年跟着母亲搬到了叶修家隔壁,他比叶修小一岁,那时候的周泽楷比现在还要安静得多,不管谁接近他都只是躲在妈妈身后,只露出一双大大的,亮晶晶的眼睛,像一只刚出生的小动物似的。


叶修的父母很喜欢小孩子,周泽楷的母亲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他的时候,他都住在叶修家,跟叶修睡在同一张床上,叶秋则是跟父母睡。


叶修他老妈特别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不住这儿的时候,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一定要让叶修给送到隔壁去,给兄弟两人买了什么,就一定会给周泽楷也买一样的。


弄得叶秋有一次问她,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叶妈妈奇怪地问他,小秋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为啥会不要你和小修呢?叶秋哭着鼻子说,呜呜…阿修哥说,说我智商太低,你会不要我,然后去收养周泽楷!妈妈你别不要我啊呜呜……


其实叶修对叶秋说的那些话只是单纯的出于想嘲讽一下叶秋而已,倒并不是说他讨厌周泽楷,可谁知到叶秋居然无意间反过来咬了他一口。


然后原本在街上跟小伙伴愉快玩耍的叶修就被阴着脸的叶母拎回了家。



对于年仅八岁的叶修来说,童年生活中半路杀出来的乖宝宝周泽楷,无异于一个强大的对手,和周泽楷比起来,傻了吧叽的叶秋根本不足为惧,连炮灰都算不上。


虽然叶修的成绩很不错,但周泽楷在成绩好的基础上,人家从来不会吵闹着要买什么,作业工工整整从来不乱七八糟地涂改,不会因为调皮捣蛋而被请家长,再加上人长得白白静静,小脸看上去软软的,任谁见了都会喜欢。叶修也不例外。


对于周泽楷,叶修从来都没辙,他发现原来拿来对付叶秋的那些招数,似乎完全无法用在周泽楷身上。他只要这么看着你,眨眨眼睛,缺着门牙叫声“叶啾哥哥”,叶修那颗常年受叶秋折磨的心就被萌化了。


说起来,小时候的周泽楷对谁都生,偏偏就是喜欢跟着叶修玩,别的小朋友怎么叫他,人就是高冷地不搭理,这让街上的孩子们对叶修的崇拜又多了几分。


再后来啊,小学毕业,初中毕业,从说话都漏风的“叶啾”到“小叶子哥哥”,再到现在的“前辈”,一路走来啊,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周泽楷的?


叶修摇摇头自嘲地笑了,掐了烟随手按在水池里,在午休结束之前动身返回教室。





下半年的假期比较多,再过几日便是众多高中狗所期盼的国庆节小长假,高一高二的学生有三天假期,而叶修他们就毕业党就比较可怜,只有一天半。


叶修回到教室的时候,其他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也人还在大声嚷嚷着抱怨不公平,所有的话全在班主任进门的那一刻,统统咽了回去。年轻的女人托着眼镜大概地扫视一圈,然后开始了讲课。


窗外的蝉仿佛永远不知疲倦,没有风过的树叶静悄悄的,枯燥的课程让人无聊乏味,这样的日子仿佛永远也没有尽头。


叶修单手支着下巴,目光游离在窗外,对于老师的话也是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另一只手在本子上漫无目的地写着什么。直到右边那人不小心把笔掉在了地上,他才回过神来,不禁苦笑。不经意间,纸上写满的,全是周泽楷的名字。


原来我已经喜欢他,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叶修合上笔记本,确定周围的没有注意到他后,才偷偷侧过头我往对面楼下一层的那间教室望去。


隔着有些晃眼的玻璃,周泽楷正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嘴角似乎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叶修眯起眼睛,却怎么也无法看清了。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周泽楷抬起头,却只能看见上一层那间教室,那扇窗子的玻璃反射出来的阳光,连那人的样子都看不见。


周泽楷摇了摇头,郑重而缓慢地合上了写满他名字的笔记本。


如果他们此时此刻交换手中笔记本,就一定能看见,那些被对方所写下的,彼此的名字。


如你所见,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因为喜欢你,所以连潜意识里,都会刻满你的名字。


真的是,非常喜欢。



TBC.


呜呜呜,我也想要小周奶声奶气地啾我!!


评论(9)
热度(57)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