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周叶/校园paro】我喜欢的人的暗恋对象是我 08.

小周还不知道自个儿媳妇在闹别扭呢真失败。…】闭嘴



08.




方锐和魏琛是在旋转木马那儿看见周泽楷的,要不是方锐眼睛尖,说不定和真就这么错过了。


“唉,老魏你看那儿。”方锐指着设施二楼那辆马车上的人,捅了捅一旁的魏琛,“那人不是周泽楷吗?”


魏琛顺着方锐手指的方向看去,不由咋舌,“靠,还真是!”


方锐眯着眼睛细瞧了一番,“咦?边上怎么还有个妹子?”顿了顿,又道,“长得还蛮漂亮的啊,难不成小周看上的就她吗?”


“不会吧?”魏琛也眯起眼睛,眨巴了半天,“卧槽,那老叶咋办?”


“不知道…”方锐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总之咱先找到老叶吧,万一遇上可就麻烦大了。”


现在也只能祈祷在叶修还没有看见那两人前先找到他,把人平安地带回学然后校假装今天啥也没看到,等过些日子再慢慢替他打消这个念头了。


方锐刚打算给包荣兴打电话,对方已经一个电话打过来了,开口就是一声嚎,“方哥啊!老大他不见了!”


方锐险些把手机砸地上,“你说啥?!”


“我刚刚去给老大买饮料,回来后老大就不见了!”包荣兴说话时喘着粗气,看样子正在到处寻找叶修,“你们现在在哪儿,我过来找你们?”


“不用了,我们分开来找,那样更快。”方锐吩咐完便挂了电话,一旁的魏琛多多少少也听得差不多了。


“我去那边找。”魏琛离开的同时,旋转木马缓慢地停了下来,周小语有说有笑地挽着周泽楷的手走了出来,而周泽楷则有些心不在焉地敷衍回应她,一偏头,看到了不远处的方锐。


“方……前辈?”虽然他跟方锐并没有太大交集,但出于礼貌,周泽楷还是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方锐闻声回过头来,一看是周泽楷顿时吓了一跳,表情立刻变得古怪起来,右手死死地握着手机,有些僵硬地打了声招呼:“啊…小周,你好啊。”


周泽楷心里有点激动,方锐在这儿,说不定叶修也跟着一起来了,等会他们可以一起玩,而且最近不是流行那个什么摩天轮上告白吗,要不晚间的时候试试看?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腼腆地问出“叶修前辈来了吗”,一旁的周小语十分别扭地推了推他,“你不是答应陪我去水上乐园的吗,到底走不走啊。”


方锐的表情更古怪了,“你女朋友啊?果然跟传说中长得一样漂亮……你们继续玩,我还要去找小叶妹妹,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把手机往怀里一揣,逃命似地跑了,留下一脸痛苦的周泽楷和他的“女朋友”。


方前辈……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周泽楷试图把卡在喉咙里的一长传句子咽回去。


“…老哥你居然没有解释!说明你默认了吗!我好开心!”


“…咳咳!……”吞咽失败的周泽楷忧伤地咳嗽起来。


你们…是不是都误会了什么?





傍晚六点,方锐算是彻底绝望了。他之前给宿舍打了很多个电话,都说没有看到叶修回学校,他本人的手机也显示已关机,叶修不会平白无故地关机,估计是给玩的没电了。游乐场里该找的地方都给找遍了,不要说叶修了,连人影都没找着,难不成他不在游乐场里?可叶修是路痴啊,出了校门就不认识路的人怎么可能到处乱跑。


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成为现实了。



方锐找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坐了下来,手机屏幕萤萤地闪着光,他划开锁屏,是魏琛发来的短信,说是也没找着人。


【如果实在不行,就去广播室找人吧。】


确认,发送。


方锐迷茫地抬头望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


“老叶啊…”他呢喃着,伸手捂住了眼睛。


你千万别想不开啊。






叶修靠在栏杆上一言不发地抽着烟,眼尾有些泛红。云雾缭绕间,坐在一旁的小女孩终于看不下去了,噔噔地走了过来,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哥哥,我妈妈说抽烟对身体很不好的。”


“……最后一根。”叶修说。


小女孩还是不信,撇了撇嘴,“你前面也说最后一根,结果还不是一直在抽,我才不信你呢。”


叶修只好把空烟盒拿出来给她看,“你看,空的吧,没骗你呢。”


“唔…”小女孩将信将疑地接过烟盒,确认是个空盒子后,蹦蹦跳跳地跑去远处的垃圾桶,啪地丢了进去,等她回来时,叶修手里原本只剩一小节的烟又成了一大根,还未来得及完全塞回口袋的烟盒就那么大咧咧地露在外面。


“……”


“……我说我会魔法你信吗?”


小女孩微笑着摇摇头。


“不信,把剩下的全部交出来。:


叶修认命地把怀里的存货交了出去。


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为啥苏沐橙小时候就会乖乖地相信他,难道是因为时代的进步吗。


“手上的,一起掐了吧。”


叶修忧伤地掐了烟,“你这么聪明,到底是怎么走丢的?”


小女孩把烟放进背包里,拍了拍蹭了些灰的裙子下摆,轻描淡写道,“怎么可能,我是自己离家出走的。”


卧槽!叶修差点把掐了的烟蒂塞进嘴里,这时代进步的有点过头啊,这孩子看着也就八九岁的样子怎么就离家出走了,现在的家长都教了些什么啊?


“那你就不怕父母担心吗?”


“不怕。”小女孩无所谓地晃了晃腿,“反正我没有妈妈,爸爸很快也会不爱我了。”


“他要偷偷给我找一个后妈,带我来游乐园玩不过是为了让我同意而已,其实我都理解他,不过与其以后成为他的负担,倒不如我现在就离开好了。”


“我知道爸爸会很担心我,不过那也是一阵子的事,以后他就会忘了我的存在,和那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哥哥,你呢?”


“我?”


她眨着大眼睛望着叶修,那样子竟和小时候的苏沐橙有几分相似,“你也和我一样,是离家出走的吗?”


叶修愣了愣,他这算是离家出走,还是单纯地想逃避一切?无论怎样也好,都只不过是懦弱的表现罢了。


聪明的人就该知道什么是可能的,而什么叫作痴人说梦,有自知之明的人就该早早地选择退出,给别人和自己都留点回旋的余地,而不是一味地抱着侥幸的心理,祈祷奇迹降临在自己身上。


真是莫大的讽刺。


“啊,算是吧。”他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我和你一样,都只不过是懦弱的逃兵罢了。”





TBC.


险些手抖打成en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60)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