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未成年 01.

年龄操作有,幼狮养成play

24 设计师安×14 初中生雷,不适请避雷。

现代,私设有,有bug请提醒我…

ooc预警,依旧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

自娱自乐的产物,大概会是个中篇,不定期看心情开车,题目我都要想好了就叫【三年起步】/你闭嘴。

我爱幼狮,求红心求评论!!

其他的暂时没想好,就先这样吧♡

01.

雷狮又打架了。

安迷修已经不知道是这个月第几次被叫到学校去了。

班主任丹尼尔的态度从温和到濒临爆发,谈话时间也从十几分钟增加到了一个小时左右。

“十四岁也不小了,很多事情您都应该好好跟他谈谈,告诉他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绝对禁止的,而不是由着他的性子胡来,这样反而是害了他。”

“是是是,我这回一定好好跟他谈谈。”

那也要小祖宗配合我才行啊……

安迷修出来的时候,雷狮已经在走廊的长椅上等得不耐烦了。

“怎么这么久?我还以为你想趁机赖掉今晚的晚饭然后出去吃。”

“怎么可能。”安迷修看到他头就大,就冲雷狮这种态度,今天的谈话还是和以往一样够呛。

因为腿上有伤,雷狮由安迷修抱着回家。

起初雷狮是拒绝的,因为毕竟都是那么大的人了,还要抱这种事情实在是太丢人了,要是让同学看到了,他的威严何存?

安迷修说你多大一个小屁孩儿哪来的威严,乖乖最好别乱动等会掉下来了。

雷狮闻言愤愤地踢了他一脚,在他雪白的衬衫上留下了一个鞋印后笑了起来。到底是个孩子,干了坏事就开心了,安迷修没说什么也就由着他去了。

“安迷修。”

“嗯?”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完了才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说了多少次了给我乖乖地喊哥哥,怎么老是记不住?再这么没大没小今晚甜点没有你的份。”

“嘁。”雷狮不以为然。每次都这么威胁,一点创意都没有,我真要吃你还敢不给我那你试试,大不了我今晚不写作业了,看看谁求谁,“难道我有喊错吗,还是你改名了?我记得那些女人不都这么叫你吗?”

话是没错啦。

…不不不还是有问题的。

“听着,雷狮。”安迷修试图教育这个满口歪理的孩子,“别人可以直呼我的名字,但是只有你不可以,因为我是你哥哥,你得尊重我,不能这么没大没小,知道吗?”

啊啊,又是这个理由。

真让人火大。

雷狮奋力地挣脱安迷修的怀抱,跳下来的时候险些又摔一跤,不顾安迷修的劝阻,坚决要一瘸一拐地背着书包自己走。

果然,还是生气了。

不知为何,每当安迷修跟雷狮陈述他们之间的关系时,雷狮总会莫名其妙地闹脾气,最严重的一次整整一天没理他,也不知道是哪儿得罪了这个小祖宗。

是,确实是整整一天,别看雷狮平时对安迷修冷嘲热讽的,黏还是很黏他的,所以说一天没跟他说话这种事是很不对劲的。

算了,谁让雷狮是他的小祖宗呢。

安迷修苦笑着跟了上去。

“小心点,别再伤着了。”

回到家后,雷狮回房间放书包,安迷修从柜子里取出小药箱,然后坐在床上,把雷狮抱进怀里开始给他抹药,然后是惯例的谈话。

“雷狮?”

“嗯。”一般如果雷狮回应了,就说明他气消了,愿意跟你说话了,这也是安迷修多年下来发现的。

“今天又是为什么?”

“和上次一样。”

“因为人家不小心把你的海盗船模型碰到了地上?”

“不是。”

“那是因为什么?”

“就是看他不爽想揍他,需要别的原因吗?”因为他是背对着坐在安迷修腿上,所以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安迷修不用看就知道,小家伙说这话的时候绝对鼓着腮帮子。

“不爽也总会有原因的。”安迷修将用过的的棉团扔进垃圾桶,撕开一个印着黄色星星图案的创可贴给他贴上,“是他说了什么不好的话,或者做了什么让你不舒服的事情吗?”

“唔。”雷狮晃着小腿不吭声。

看样子是猜对了。安迷修叹了口气。

每次都是这样,一开始雷狮还会好好回答他的问题,可一问到关键地方了,小祖宗先会一愣,然后开始摇晃腿,怎样都不肯再说一句话,直到安迷修放弃这次谈话。

没有一次例外。

所以不是我不关心他的成长问题而是这孩子根本不想理我啊丹尼尔老师!

“我饿了,笨蛋骑士。”沉默了许久,这次是雷狮先打破对峙,他踢了踢安迷修的小腿,催促道,“还不快去做晚饭,难道你在指望食材自己变成食物吗?”

“是是是……”安迷修郁闷地把小祖宗放下来,然后转身去了厨房。

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小时候还知道跟在我后面喊哥哥,现在不叫就算了,还学会给我起外号了!

我怀疑我养了一个假弟弟。

“别光吃肉,蔬菜也要给我好好吃掉。”安迷修说着夹了一筷子胡萝卜给他。

“姆……”雷狮鼓着脸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胡萝卜,然后趁安迷修不注意全部都夹了回去,动作熟练行云流水一看就知道经常这么做,“我吃了啊,是你没看到而已。”

安迷修一脸疑惑地看着盘子里分量丝毫未减的蔬菜,“你吃了怎么还跟刚做好的一样多啊,你是不是又偷偷给我丢回去了?”

“哼,我才没那么幼稚呢。”雷狮不屑一顾地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我吃饱了,写作业去了。”

“嗯,去吧。”安迷修开始收拾碗筷。

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大了还要哥哥陪着睡,说什么幼不幼稚呢。

晚饭后,安迷修在书房工作,雷狮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然后是每天两个小时的练琴时间。

虽说是他的房间,但是雷狮几乎没有在那里睡过几次,他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是跟安迷修睡在一起的。后来那张床也就挪到另一个空房间里,成了客房的床,原来的位置也就顺理成章地由雷狮的钢琴占据了。

说起来,当初买下这台钢琴,可是画了安迷修不少的积蓄。

雷狮七岁的时候看电视,觉得音乐节目上那个摇头晃脑敲桌子的叔叔很帅气,而且即使是这么乱敲都很好听,然后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安迷修。

“那个可不是桌子,那叫钢琴,是一种很昂贵的乐器,演奏出来的曲子都很好听。”安迷修笑着解释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说钢琴是乐器之王也不为过吧。”

“喔喔——听上去好厉害!”雷狮睁大了眼睛,里面闪烁着光芒,“那么,我也可以驾驭它吗?”

“可以哦。”安迷修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雷狮缩了缩脖子,眯起眼睛任由他将自己的毛揉得乱七八糟,“如果是雷狮的话,一定能演奏出非常棒的乐曲。”

这一点,他深信不疑。

事实也如他所料,雷狮在音乐方面确实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连他的钢琴教师都表示,自己教的那么多学生中,雷狮是唯一一个明明如此有才,却比别人还要努力百倍的孩子。

安迷修听了后无比骄傲,那是当然了,我弟弟什么都是最好的。

所以那个时候,哪怕父母常年在外,每个月只有那么固定的生活费,安迷修也是咬着牙一边学习一边打工,给雷狮买了台钢琴,供他学音乐的。

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安迷修非常欣慰地一边工作,一边享受着弟弟演奏出的曲子。

突然,原本柔和舒缓的曲调画风一转,急促狂野的音符争先恐后地灌入安迷修的耳朵里,他甚至怀疑雷狮不是在练琴而是在单纯的砸键盘。

我收回前言,这家伙绝对是知道今晚是我交设计稿的死线,才故意弹了自己平时死都不愿意弹的《野蜂飞舞》。

而且还是循环播放。

盯着空白的设计稿发愣了半分钟,安迷修仰天长叹。

“我要报警了……”

TBC.

事实证明我流雷总是个小可爱而我安是个雷(di)吹(kong)…。

评论(11)
热度(5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