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归

一个短Fin,内容如题。

我的安雷只有糖没有刀的。

总之我现在的心情只能写出来这样的文字来了,最近圈里出了点事我也知道,但是也没多参合,生气也是很生气的,谁不生气呢,喜欢的cp莫名其妙因为ky粉弄成这样,换做是谁也会生气的吧何况我脾气也不是好的呜。

安雷是我凹凸的初心,也是我最珍贵的宝物,我爱他们,也想守护他们。我知道我自己的文笔没什么特色啦,所以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也很感谢那些还没有抛弃安雷,还愿意点关注,送我小红心和评论的小天使,真的,非常感谢!!

希望大家一直都在这里,不要离开。

《归》

“下雨了,安迷修。”

心跳加速。

“……雷,狮?”他犹豫片刻,终究是喊出了那个久违的名字,就像是吹散了箱箧上厚厚的落灰,尔后将遗失之物重新置于了阳光之下。

“我说,安迷修。”

“下雨了。”

“你在哪儿呢?”

他一字一句地说着,语气里满是理所当然的意味,混合着浓郁的酒气,仿佛要从听筒里溢出来似的。

能听到愈快的心跳声。

“我在加州。”他放缓了语速,一边抬起头扫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他太了解对方了,喝醉酒的雷狮不怎么会注意别人说了什么,这种时候,会适当做些调整的总是安迷修,也只有安迷修了。

下午三点,中国的话是午夜十二点,如果没记错的话,刚好是情人节,也是时隔一年的久违的且是唯一一次的通话,雷狮告诉他,这儿下雨了,问他,你在哪儿呢。

可是这些,不都是很早就已经清楚了的事吗。

“安迷修。”雷狮似乎是急了,喊话的音调也高了几分,但只是喊了一句,便没了下文,电话那头只剩下了隐约的雨声,还有对方粗重的喘息声。

雷狮在等他,但是安迷修并不着急。

为什么要喝酒呢?

他的脑海里莫名地冒出这么个问题。

安迷修搞不明白,但是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支持他去弄明白,他觉得自己就像是逐渐冷去的火焰,不再有那炙热的温度和照亮某个角落的光芒。

雷狮还在等他,这并不符合以往的规矩。若是放在以前,他可能会觉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再想想,那可是雷狮,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只会在等十秒后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威胁他晚上睡书房的雷狮。

再或者是,说他一辈子找不到马。比较一下,前者是一种煎熬,后者就显得恶劣多了。

但是,可爱至极。

没有就没有吧,我已经有你了。

但是很抱歉,这种话再也无法说出口了。

太得意忘形了吧,小国王的骑士,早就不是他了。

“……雷狮。”

“嗯。”

他深吸了一口气,但除了那颗跳动异常的心脏之外,其他地方都显得平静许多,他的声音平稳地如一年前一样,将对方最后就给他的那句话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

他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雨声似乎大了起来,因为他听不见雷狮的呼吸了,紧接着的是令人压抑得窒息的沉默,伴随着的还有那头跌跌撞撞的跑步声,和水龙头哗啦啦的流水声。

时间仿佛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安迷修只是坐在那儿,连姿势也不曾换一下,好像那样会错过什么似的。

他手臂有些酸,但不是不能忍受,以前也有过比这更累人的情况,当时因为雷狮想越过人群去看台上的表演,但是人太多了挤不进去,所以就想让安迷修把他抱起来。演出的具体内容只有雷狮知道了,现在回想起来,安迷修连主题都忘了,映像最深的恐怕也只有前面那个人的后脑勺了。

奇怪,怎么又想起这些来了。

安迷修将胳膊搁在了桌子上,嘴角却染上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

雷狮的酒似乎醒了,因为他把电话挂了。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手机屏幕上长达两个小时的通话时间,为他的话费哀悼的同时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

温度还是高不起来,他却往玻璃杯里加了两大块冰。

直到它们近乎融化,他的手机铃声再一次想起,显示的联系人还是【小国王】,只不过原本的前缀在那天之后就给去掉了。

他按下了接听,然后开了外放,里面传来雷狮的声音就有些变了调。

“安迷修!”他喊他的名字,比之前的都要大声。

“下雨了。”又是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安迷修有些反感了,加上之前无缘无故被挂的电话,他不知道雷狮到底想说什么,但更恼火的还是他又开始喝酒了,本来肠胃就不好,之前在一起的时候好不容易纠正的习惯,估计也没剩下几个了。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呢,雷狮。

安迷修差一点就说出来的话,在喉咙里转了一圈
又压了回去。

算了,反正早就和我没关系了。

原本下定的决心在接下来的话里消失的干干净净。

“安迷修。”

“你怎么还不回家呢?”

他看着最后一片冰也完全融合进了水中,看着无法容纳的水缓缓地从边缘溢出,顺着透明的玻璃壁流到了桌子上,在杯脚那块地儿积成了一滩水渍。

雷狮说:

“我想你了。”

他听到小国王放下尊严的陈词,还有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某个声音的回响,像是干涸已久的河床重新注入了川流,又像是万年的冰川得到了久违的阳光。

骑士是永远不会背叛他的国王的。

一切其实都从未改变过,关于我爱你这件事。

“雨会停的,雷狮。”他笑了起来。

我终将回归你的身边。

Fin.

感谢陪伴他们到此的你。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